數位相片印刷的新標準:PIM
什麼是PIM ?
只要是使用過印表機來列印數位相機所拍攝的相片的使用者,應該都會有「為甚麼無法表現出亮麗的色彩」、「與拍攝時候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和在電腦上所看見的顏色不同」等等的不滿意情況。這樣的結果導致了使用者產生了「數位化還不成氣候」「到底是印表機的問題還是照相機的問題呢」的錯誤判斷。
「PRINT Image Matching」(PIM)這項技術是用來解決目前數位影像在列印輸出所遭遇到的一些問題,實現數位相機與印表機之間的聯袂演出,讓影像從數位相機端輸入到列印輸出為止,像是奔馳在一條寬廣的高速公路暢行無阻。說的具體一點,就是在數位相機的影像資料中事先加入列印輸出時所必須的參數,然後在列印輸出時便可以直接讀取這些參數,如此一來您確定可以獲得預期中的列印結果。
利用PRINT Image Matching技術來改善列印輸出的品質,大體上是運用二種不同的參數群來加以實現。第一個是「將影像忠實地呈現出來」,另一個是「活用原創的素材性繪製影像」。
所謂的「將影像忠實地呈現出來」意思指的是,要讓利用噴墨印表機的列印輸出儼然成為數位影像的評價基準,進而將影像中所記錄的當時情景能夠忠實地重現出來。
PRINT Image Matching的另一控制參數是,影像的「活用原創的素材性來繪製」。這是數位相機在影像形成階段的時候,不使用現在一般對影像本身進行類似粉飾的處理,而是將影像資料在無處理、材料性較高的狀態下進行記錄,以及列印時想要什麼樣處理方式等等需求,則都是以列印指令詳細地記載保留下來。依照這種處理方法,可以防止數位影像在數位相機與印表機端重複地被處理,另外拍攝者的意念也可以透過列印指令確實的傳送到印表機端,如此便可以實現良好的列印品質。
   
    
作為顧客的調協設備方面,影像繪製是利用畫面模擬來完成。各種模擬下所設定的固定參數將會發生作用。
 
WPrint Image Matching 所具備的優點
Print Image Matching 到底能為消費者帶來哪些優點呢?
首先是專業化,所謂的專業指的是日以繼夜反覆思考著作業如何效率化、持續地保持列印的品質。操作簡單和忠實地列印輸出應該是一件非常值得令人心存感激的事情啊!如果是對顏色執著的專業而言,應該都能感受到EPSON PIM技術色域表現的寬廣,以及顏色表現上不會產生偏差現象等優點。
對於一般中間階層的使用者而言,所謂的優點是不需要麻煩的手續,就能夠獲得應用PRINT Image Matching技術的高品質列印結果。隨著旅行拍照留念的增加、個性化名片等等多樣化的用途,因此應該會對於能夠提高全部這些傑作的列印品質而感到很高興。
 
對於初學者而言,可以仰賴初級影像操作課程學會數位相機的一般操作,而EPSON高品質的輸出表現則是一大優點。即使無法瞭解數位影像比較高深技巧的設定,只要是有支援PIM技術的數位相機,並搭配EPSON具PIM技術的印表機列印,就會自動地獲得最適當的列印結果。例如,宏觀的風景照也可以列印出顏色鮮豔、清晰細膩如同預期一樣的影像品質。人像照則在列印時會以柔和的色調修飾膚色的細膩變化,並且能將拍攝時的影像忠實、生動地重現。
 
為了讓高畫質數位相機所具備的能力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的列印方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PRINT Image Matching。如果配合數位相機來選擇有支援PRINT Image Matching技術的印表機,您只要按下相機的快門,之後就由數位相機與印表機間相互呼應,最後您就可輕鬆地獲得最佳的列印作品。
 
       
PRINT Image Matching滿足您的需求
 
能將照相機所具備的顏色在色彩重現的範圍內忠實地列印出來,讓您能夠將到目前為止無法表現出的作品變為可能。

 
豐富多變的版面配置最有魅力,並且只要交由印表機單獨列印就可以了。此時,電腦可以作其他的事也沒有問題。
 

只要用最簡單的操作就能夠獲得最適當的列印成品。以前所付出辛苦到底是什麼呢?現在只要擁有這個就可以輕鬆的列印了。
 
 
 
PRINT Image Matching的未來
PRINT Image Matching並非是EPSON公司專用的規格。許多數位相機製造商對此也非常贊同,使得支援PRINT Image Matching的數位相機機種也在逐漸增加中。另外,由於它不是封閉式的規格,所以對於其他印表機製造廠商也是敞開大門歡迎共襄盛舉。預期今後支援PRINT Image Maching 之規格的製造廠商將會持續地增加。製造廠商也將持續推出能夠支援PRINT Image Matching技術的機種。
 
支援PRINT Image Matching的數位相機(目前支援PIM規格的數位相機有...
 
PRINT Image Matching是一種能夠讓數位影像色彩再現的新方法
數位相機的影像並不祇是用電腦螢幕觀賞而已,為了要擺脫這個束縛成為「列印看看」是需要將全部必要的東西先進行整合才可以。所以利用此一機會,務必將數位相機的影像以「列印看看」方式來挑戰看看。如此一來,就會發現數位相機、EPSON印表機的真正姿態。
 
今後PRINT Image Matching技術將會持續地進化。下一階段的目標就是快樂的列印,不再只是將影像一成不變的列印出來,而是增加各種功能,使列印成為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