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彩色雷射五大技術



 

彩色雷射技術 Epson彩色雷射五大技術

圖像思考掛帥的今天,各種色彩鮮明的簡報、文件、圖表往往比黑白文件容易吸引焦點,因此商用列印市場中,彩色雷射印表機的使用愈來愈受到青睞。此外,彩色雷射印表機種的價位愈趨合理,連帶使得彩色列印成本降低,同時在少量多樣化輸出時,彩色雷射輸出成本較委外來得低廉許多。SOHO族或企業時常需要輸出商業用途海報、彩色文件,使用彩色雷射印表機,不僅能夠降低成本,還可避免往來印刷廠、打樣的時間。
在重視速度及效能的商業社會中,列印彩色商業文件的使用愈來愈頻繁;過去彩色噴墨印表機被廣泛地使用來輸出文件,但列印速度不敷需求常讓使用者頭痛不已。隨著對工作量、輸出速度及列印品質的要求愈來愈高,雷射印表機已廣泛在商用市場被使用,但許多列印的問題例如首頁輸出時間過長、文件上雷射碳粉容易脫落及列印色彩不飽等種種問題也慢慢浮現。

針對使用者常見的問題,彩色雷射領導品牌Epson創新研發讓列印品質更完美,市場上最受矚目的五大革新技術,包括:



全新的包覆式轉寫技術




 

傳統彩雷由於感光滾筒與轉印皮帶接觸面積小,常發生著色不準確導致列印影像模糊的問題。包覆式轉寫技術利用加大感光滾筒與轉印皮帶轉印面積,並縮小感光滾筒與轉印皮帶間隙,成功解決傳統轉印皮帶材質硬、薄而且缺乏彈性,使得碳粉容易從邊緣散落開來的問題,讓文件輸出的成像品質更為細膩。

 

高速跳躍列印傳輸技術

有別於傳統資料處理,必須完整接收欲列印的資料後再執行列印工作,高速跳躍列印傳輸技術可在接收部份資料之後就開始執行列印,首頁輸出時間過長的問題大幅改善,提高列印執行效率。



傳統列印技術




高速跳躍列印技術



超微粒亮彩碳粉技術


彩色列印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忠實傳達色彩的鮮豔呈程度;最新的超微粒亮彩碳粉粒子內含均勻適當的蠟,平均每顆碳粉顆粒大小為5.8微米,這種高品質的規格碳粒,能在碳粉加熱定型時擴展整體色彩的彩度與亮度,從而增強整體色彩及亮度的表現,讓每一張輸出都是最佳的列印品質。



MSPT資料判別技術(Multi-Screen Printing Technology)

一份文件中可能包含文字、圖片、影像與各種彩色分析圖表,為了讓每個頁面圖文色彩的飽和度與銳利度都能完美呈現,MSPT資料判別技術讓彩雷長智慧,自行判別列印資料的屬性,不論是文字、圖檔或是照片,都能夠進行作最佳化的輸出處理,確保使用者每一次的列印,都能印出清晰的文字、細膩的影像品質與鮮艷的色彩。



 多紙材應用

從個人、SOHO族到中小型企業,不管是文件、設計作品甚而廣宣製作物,製作紙材需要有更多元的選擇以因應彩色輸出物的變化,以往彩雷能夠支源的紙材過於侷限,致使彩雷的列印優勢無法完全發揮;為避免彩雷的功能受到紙材的限制而無法呈現出完美列印水準,支援多紙材列印技術油然而生;多款彩雷專用紙從高磅數的銅板紙至輕薄的描圖紙,消費者均可需求而挑選,簡單彩色雷射印表機呈現文件、卡片、設計作品甚至筆記書。「多樣化紙材」不僅可以有效節省請印刷廠打樣的成本,更可以縮短往來印刷廠、等稿樣的時間,大幅拓展了彩色雷射印表機的應用領域。

 

以上引領彩色列印的五大先驅技術,將會是2005年彩雷市場最重要的技術。此外,因為SOHO族群對於色彩的呈現要求特別嚴苛,對彩雷技術的需求點,事實上也是許多中小企業,甚至是專業繪圖或大型企業採購彩雷的重要考量。採買彩雷的SOHO族群與企業主考量點正是希望能以鮮明的色彩來展現自己的商品優勢,因此採用包覆式轉寫技術與超微粒亮彩碳粉技術的彩雷,比起使用傳統雷射印表機技術的產品,必定更能提供完美的色彩呈現。
自去年起彩色雷射表機市場反應也相當熱烈,這點由市佔率大幅攀升足以證明。市場掀起了一股彩色雷射列印的風潮,彩雷即將在商用列印市場中大放異彩。選擇正確的生財工具,將您的文件「還以顏色」,才能在十倍速的時代中保持屹立不搖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