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UC-Ink新墨科技

為了滿足專業人士的需求,高附加價值的列印品質已經實現了!
新一代墨水EPSON UltraChrome墨水已經來啦!

Epson Ultra Chrome墨水乃是一種新一代的彩色墨水,代表著先前利用EPSON獨特技術所研發的噴墨印表機墨水,更進一步的發展。除了一般墨水產品所經常使用的六種顏色(藍色、紅色、黃色、淡藍色、淡紅色、黑色)之外,Epson UltraChrome墨水還增加了第七種顏色,可以降低可見墨點,並提供更細緻的層次表現。這種創新產品的特色,就在於細緻的表現明亮色彩的複製能力,與利用不褪色墨水達到絕佳影像之間,求得平衡。同時其還具備絕佳的紙張相容性,不只在特殊紙張上,甚至在普通紙張上,如再生紙,也能提供高品質的列印。



從「墨水如何噴出」、到「該噴出什麼」
 
從EPSON首次於1990年初達到頂級相片複製品質後,每家印表機製造商就一直在尋找更高的影像品質,以及更高的解析度,根據「墨水該如何釋出?」這個主題在研發技術上相互競爭。結果,噴墨印表機的列印品質很快地獲得提昇,目前已經達到某種成熟階段。
「墨水該如何噴出?」這個發展主題一直都相當重要。但是在EPSON負責研發墨水的人認為:未來為了讓高列印品質的附加價值增加,「該噴出什麼」這個主題也變得愈來愈重要了。

一直到現在,幾乎所有噴墨印表機都是使用染料墨水,這種墨水的顏色會在水中溶解。不過,使用這種染料墨水有個問題,那就是其所列印出來的影像,很難滿足專業人士的需求。因此,EPSON的研發人員想到不褪色墨水,它不像染料墨水,顏色會在水中溶解,這種不褪色墨水乃是使用超微粒子所組成的顏料;即使因為光或者氣體的緣故使得表面褪色,但是色彩仍然會保留在裡面,因此抗光性及抗氣體性都相當好。

結合可以滿足專業人士需求的新先進加值功能,以及EPSON聞名遐邇的超優相片列印品質,Epson UltraChrome墨水可戲劇化地擴大噴墨印表機的商業應用範圍。這可以稱得上是一種為生意製造利潤的革命性技術。
EPSON的研發部門已經與列印品質之戰說再見,而進入另外一個新的階段,你也許可以稱它為「高附加價值的列印品質」。而可以維持高附加價值的列印品質技術,已經因與EPSON UltraChrome墨水的結合而獲得證明。
 

Epson UltraChrome墨水!創造格外鮮明的顏色!
 
由於對光及水的抵抗性超強,不褪色墨水(Epson ColorFast墨水)已經廣泛應用於一般的列印及其他方面。不過,就先前產品,我們亦不能說,其彩色複製能力已經好到足以為噴墨印表機提供高列印品質。因此,EPSON研發出新一代彩色墨水--Epson UltraChrome墨水,對於噴墨印表機來說可說是最理想的選擇。與先前的不褪色墨水比較起來,它可以提供高兩倍的顏料濃度表現。

由於這個高濃度的表現,才能僅以少量的墨水取得絕佳的顏色呈現,因此也大大的增加了紙張相容性。所以,我們可以廣範的應用在各種紙張上,而獲得高列印品質,在這之前是很難利用噴墨印表機來達成的。
在製造EPSON UltraChrome墨水時,每顆墨點大小一致,且粒子都經過超微粒子顏料技術(Micro Encapsulation Technology),被包裹在樹脂膜中。隨著列印,粒子上的樹脂會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層可以統一覆蓋紙張表面的保護層,降低反射光解作用,因此使得我們可以在表面光滑的紙張上,呈現最美、最佳的列印品質。

不褪色墨水的粒子特質即粒子越小,彩色複製的能力就越大。於是EPSON UltraChrome墨水的不褪色墨水粒子已經被製成大小一致的超微粒子,因此具有驚奇的顏色複製能力和超高的影像品質。EPSON已經成功地取得顏色的完整色域(可以複製的顏色範圍),相較於一般平版列印及鹵化銀相片,當然比較有利。根據研發人員的說法,「我們將不褪色超微粒子的直徑製成大約0.1μ-不到可見光波長的一半。這使我們能夠獲得生動而具高透明感的彩色品質。



創新的七色墨水系統,一種新概念墨水:淡黑色(Light Black)
 
有了EPSON UltraChrome墨水,一種新的顏色:淡黑色(Light Black) - 就被加入了傳統所使用的六種顏色(藍色、紅色、黃色、淡藍色、淡紅色、黑色)當中。
為此目的,研發人員說:「其降低可見墨點的效果,增加詳細的色階,尤其是在灰色及低到中間濃度色域,因此你可以預期,將會獲得如同在使用藍色、紅色、黃色及黑色之四色印表機中,加入淡藍色及淡紅色所獲得的效果。」當淡黑色被用來取代藍色、紅色及黑色墨點時,由於其濃度為先前不褪色墨水所用黑色墨水的1/3,因此就可以取得更細緻的漸層以及較沒有可見墨點的影像,尤其是在低到中間濃度的色域。
使用傳統六色墨水的印表機,灰色由藍色、紅色及黑色混合而來,因此無法表現的很好。加入淡黑色之後,就可以取得比較穩定、高品質、及細緻的灰色平衡。

除了標準的Photo Black墨水以外,具有Photo Black墨水3倍濃度的Matte Black墨水也是購買EPSON UltraChrome墨水的另一個選擇。對於CAD使用者及其他需要在霧面紙張上作高速列印,尤其是單色列印的人來說,這是最為理想的。在美術領域內,其亦無疑地滿足了特別想要利用深黑色的藝術家需求。

紙張相容性己經獲得戲劇性的改善,甚至可以在報紙上列印
 
Epson Ultra Chrome墨水具備高度聚集及絕佳彩色複製能力,已經可以應用在任何紙張,甚至是報紙,都可以獲得絕佳的列印品質,而在過去,墨水在這些紙張上面都很容易糊掉,因此很難用噴墨印表機來列印。與染料墨水比較起來,有很明顯的差別。
Epson UltraChrome墨水也適合大多數的霧面面紙張、藝術紙及其它對於紙張紋理非常重視的複製畫領域人士所偏好的特殊紙張。引用研發人員的發言:「實際上,我們從全亞洲取得各式各樣的紙張,然後進行測試,而其中的80%,都可以獲得很好的彩色品質。」

由於紙張的相容性提高,可以在各種紙張上獲得良好的列印品質,無疑地增加產品附加價值並可擴展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