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發現Epson > 新聞內頁

Epson歐洲永續發展總監漢寧.歐森(Henning Ohlsson),透過視訊連線分享Epson的永續精神與創新科技。

日本《富比士》百大永續企業之冠!Epson積極創新實現永續願景

新聞日期 : 2022/03/29

2022第八屆台灣永續報告分析發表會以「覺醒-人類的存續還是企業的競爭力」(Awakening - Mankind Existence or Corporate Competitiveness)為題,日前在台北盛大舉行,全球創新科技領導品牌Epson身為協力合作夥伴,受邀以與談來賓出席,由Epson歐洲永續發展總監漢寧.歐森(Henning Ohlsson),以及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共同談論「永續創新能量」議題,在面對快速變動的環境之下,創新已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能量。Epson在2021年11月獲得日本富比士雜誌評比為日本百大永續企業之冠,且為連續18年入選富時永續指數公司、連續2年榮獲EcoVadis白金級(全球Top 1%)供應商的永續標竿企業,以「省、小、精」的核心技術不斷發展創新科技解決方案,獨家的Heat-Free免加熱噴墨技術具備減碳、省電、省耗材三大優勢,可協助企業邁向「淨零排放」目標,期盼透過創新科技協助產業各界落實永續作為,齊心建構共榮共好的永續社會。
 
Epson歐洲永續發展總監漢寧.歐森(Henning Ohlsson)談永續精神與創新科技
精工愛普生株式會社(SEIKO EPSON CORP.)自1942年成立於日本長野縣諏訪湖畔,即致力於維護諏訪湖的環境保護,並早於2008年提出2050環境願景,深築Epson永續企業領頭羊的根基。此次發表會上,榮獲Assent Compliance 2020全球百大CSR影響力領袖第9名的Epson歐洲永續發展總監漢寧.歐森(Henning Ohlsson)特別透過視訊連線,向與會者分享Epson的永續精神與創新科技:「Epson在2025企業長期願景新方向中,宣布在2023年全球自有據點就要100%使用再生能源,並預計在2050年實現企業負碳排放,同時排除稀有地下資源(如石油、金屬)的使用。目前在歐洲及日本已經達成RE100 - 100%使用再生能源,Epson將願景化為積極的行動(From Vision to Action),也與國家地理雜誌持續合作,推動節能減熱的重要性。除了眼下的改變之外,Epson更致力發展永續創新科技與解決方案,如Epson PaperLab乾式再生製紙機,就是透過獨家的『乾式纖維技術』,在幾乎不使用水的技術下完成再生紙製造,有效將辦公室廢紙回收再利用並且不消耗水資源;AR智慧眼鏡遠端協作模式,則可讓不同領域的專家,能在第一時間透過第一人稱視角,線上快速協助現場人員進行疑難排解,省下交通往來的時間成本及運輸碳排。」在發表會現場,Epson更將「腳踏車驅動印表機」裝置結合,讓來賓透過「腳力」發電,驅動Epson Heat-Free免加熱噴墨印表機所需的22瓦電力,將藝術家陳聖頌所創作的「冬韻之二」限量酷卡印出留念。免加熱噴墨技術耗電只需同級雷射印表機的15分之1、雷射影印機的50分之1註一,在進行高品質列印輸出的同時,更大幅減少環境負荷。
 
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解密永續轉型三大關鍵能力
延續漢寧.歐森的演說,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於座談會中分享永續企業的三大關鍵能力:「首先是兼顧永續和獲利的創新能力,Epson以破壞式創新,在2011年發表全球第一台原廠連續供墨印表機,用大容量墨瓶取代傳統墨匣,1瓶大墨瓶可抵38個墨匣,節省84%的碳足跡,成功扭轉『拋棄式』噴墨印表機的傳統商業模式,達成永續發展的同時也兼顧獲利。第二個是大幅節能減碳的創新能力,分析雷射與噴墨技術特性,雷射印表機需要高溫加熱將碳粉熱壓後印在紙上,非常耗電,因此Epson決定集中資源發展免加熱的Heat-Free噴墨技術,以省電85%、減碳85%、省耗材59%的優勢,達到永續目標;第三個是設立『階段性永續目標』,Epson在2021年更新2025企業長期願景,宣布全球自有據點將在2023年底100%使用再生能源,並預計在2050年實現企業負碳排放的環境願景,同時排除稀有地下資源(如石油、金屬)的使用,並且於2021年11月即在日本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為日本製造業中第一家達成的企業。另外,面對快時尚成衣產業的造成的資源浪費,Epson數位印花紡織機以『少量多樣』,滿足紡織印花、口罩、T-shirt、馬克杯等客製印刷需求。相較於傳統印染,Epson數位印刷技術可節省大量的水資源浪費並解決水汙染問題。在全球永續的浪潮下,各產業紛紛開始思考新興的生產及銷售模式,Epson所具備多項核心優勢,將可協助各界進行轉型升級,創造產業與環境共好的永續社會。」
 
從經營政策貫徹至產品研發Epson環境貢獻不遺餘力!盼攜手各界迎向永續未來
Epson長年積極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經營政策上,透過完善的規章制度及實際作為,遵循公司長期環境願景發展;在產品上,以核心技術積極研發對環境友善的環保產品,由內到外充分展現對環境貢獻不遺餘力的決心,更連續第二年獲得CDP「氣候變遷」與「水安全」雙A級肯定的多項殊榮。此外,Epson微噴影印機搭載獨家Heat-Free免加熱技術,相較於同級雷射印表機,能夠節省85%耗電量、85%碳排放量,並減少59%耗材零件浪費,自2015年上市以來,在台灣已累積銷售超過8,600台,一年就可為台灣企業節省1千萬度用電、減少5.25百萬公斤的碳排放註二,大幅降低環境負荷。在未來,Epson期盼持續以創新數位科技,整合產業夥伴的專業與優勢,攜手各界開創科技與環境並進、永續發展的雙贏美好未來。
 
註一:同級雷射印表機耗電為337瓦、雷射影印機為1,100瓦。
註二:2022年3月,台灣愛普生調查:以每日運作3小時及待機5小時所耗之電功率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