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發現Epson > 新聞內頁

S1D13709 顯示控制器IC

Epson推出新款內建記憶體的顯示控制器IC

新聞日期 : 2014/07/15

Epson推出新款內建記憶體的顯示控制器IC,可於彩色TFT與STN液晶面板上支援文字與圖形顯示。此顯示控制器適合用於工廠自動化與辦公室設備(如印表機與多功能人機介面)之控制面板。

全球石英晶體技術領導品牌精工愛普生公司(東京證交所[TSE]代號:6724,簡稱Epson),日前開始出貨S1D13709之樣品,其為內建記憶體的新款顯示控制器IC,可使用於彩色TFT*1與STN*2液晶面板上,支援文字與圖形顯示。此顯示控制器適合用於工廠自動化與辦公室設備(如印表機與多功能人機介面)之控制面板。
 
在過去,工廠自動化系統與辦公室設備經常使用STN面板作為控制面板,但近年來,因彩色TFT面板良好的視覺效果以及較優異的色彩呈現能力,使得彩色TFT面板的需求與日俱增。Epson新款S1D13709顯示控制器IC內建CGROM*3,可於STN與TFT液晶顯示器上提供文字搭配圖片的混和顯示、重疊,以及流暢捲動等廣受好評的功能。此外,內建記憶體的設計,讓客戶節省外掛記憶體的空間以及減輕設計上的負擔。新款S1D13709顯示控制器的軟體與Epson前一代專為單色STN液晶顯示面板設計的S1D13700顯示控制器相容,使用S1D13700顯示控制器的客戶,能輕鬆將產品升級配備彩色TFT液晶顯示面板。
 
展望未來,Epson將持續運用其獨創性『省、小、精』核心技術,提供客戶安全、使用方便、可靠的元件解決方案及服務。
  
關於這些產品的更多詳細資料,請參閱下列連結。
http://global.epson.com/products/semicon/products/lcd_controllers/#ac01
 
字彙解析
*1 TFT LCD:一種使用薄膜電晶體(TFT)的主動矩陣液晶顯示器。TFT顯示面板目前是最受歡迎的液晶螢幕種類,被廣泛的使用於個人電腦螢幕上。
*2 STN LCD:超扭曲向列型液晶顯示器為一種簡單矩陣式液晶顯示器。
*3 CGROM:字元產生器唯讀記憶體。
 
  • 產品特色與規格
    全新S1D13709顯示控制器的功能特色
    1. 豐富的顯示功能
    w   可顯示文字、圖形或混合顯示。
    w   全螢幕或局部顯示時,擁有流暢的垂直或水平捲動功能。
    w   影像放大(僅限於使用TFT顯示面板)。
    2. 相容於上一代Epson顯示控制器
    使用Epson為單色STN面板開發的上一代S1D13700顯示控制器的客戶,以現有軟體即可控制新款S1D13709顯示控制器來搭配彩色TFT液晶面板(部分功能受限)。
 
S1D13709規格一覽表
 
產品型號 S1D13709
支援解析度 STN面板:640 x 240 1 bpp、320 x 240 2bpp、240 x 160 4 bpp
TFT面板:800 x 480 4 bpp(使用影像放大功能時)
顯示暫存記憶體 內建SRAM (32KB)
CPU介面 8-位元資料匯流排  直接/間接位址匯流排
面板介面 4-位元單色STN液晶面板
單色/彩色TFT液晶面板
顯示功能特色 圖文混合顯示、垂直/水平捲動、影像放大功能
封裝類型 TQFP14-80-針腳
(12 mm x 12 mm x 1.2 mm,0.5 mm間距)
使用電壓 3.0 V至5.5 V
操作溫度範圍 -40至85°C
主要應用 辦公室設備(如印表機與多功能人機介面)及工廠自動化設備控制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