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發現Epson > 新聞內頁

ColorWorks系列桌上型彩色標籤印表機TM-C3510、TM-C7510、TM-C7510G墨水更獲瑞士聯邦食品安全局認證,讓消費者與業者皆能安心使用。

Epson 數位標籤印刷墨水 全面通過歐盟食品接觸材料法規

新聞日期 : 2019/07/29

近年來,隨著全球食品安全議題的關注度日漸提升,不僅對於食品及包裝材料的化學和生物要求提高,客戶對於印刷於食品包裝上的墨水安全問題詢問度也增加。為因應此需求,並提供給消費者及業者安全無虞的產品,全球產業數位印刷領導品牌Epson 於今(18日)表示,其SurePress 系列數位標籤印刷機L-4033AW、L-4533AW、L-6034VW以及ColorWorks系列桌上型彩色標籤印表機TM-C3510、TM-C7510、TM-C7510G墨水,皆通過「歐盟食品接觸材料法規」(EC No. 1935/2004)(Food Contact Material,簡稱FCM)註一,展現Epson對於消費者食品及飲料標籤與包裝安全的堅定承諾,也讓業者可以安心使用於食品包裝及標籤應用上。
 
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表示:「標籤印刷數位化是因應產業少量多樣的需求趨勢,也能同時升級彩色化等易於辨識的設計,對消費者更加友善。而安全性與列印品質,是領導廠商的堅持與承諾,Epson產業數位標籤印刷機系列產品,從桌上型的彩色噴墨標籤印表機,到產業級的數位標籤印刷機,都採用符合歐盟食品接觸材料法規的墨水,讓消費者能安心使用,是廠商導入標籤印刷機數位化的首選。」
 
Epson數位標籤印刷機系列墨水,符合以下三項歐盟食品接觸材料法規(FCM)要求:
 
墨水物質安全無毒,獲瑞士聯邦食品安全局認證
Epson SurePress數位標籤印刷機及ColorWorks彩色標籤印表機所使用的墨水,其成份符合瑞士法令「Swiss Ordinance(RS 817.023.21 附錄10)」安全物質清單中列出的物質。
 
Epson衛生且安全的墨水製程,符合優良製造規範
Epson墨水製程皆根據食品衛生法,採用食品級細菌檢驗標準(一般細菌活菌數為100 pcs/g 以下),並實施GMP「優良製造規範(2023/2006/EC)」註二衛生管理系統作為規範程序,符合衛生製程規範。
 
移染性測試認證,滿足歐盟PIM測試條件與標準
Epson藉由基材測試評估註三,滿足歐盟PIM「塑膠實施措施(EU No. 10/2011)」註四法規,對於食品方面的移染性限制標準。
 
 
註一:「SurePress 系列」和「ColorWorks 系列」墨水僅限列印於非接觸食品側,不適用於食品直接接觸印刷,成品的安全合規性判斷為最終製造商之責任,主要基於客戶的包裝形式。
註二:全面控制化學、物理汙染及細菌衛生控制等方面的適當製程。
註三:根據PIM 法規中規定的典型測試條件。
註四:在各種食品的溶劑、溫度和保存期條件下,從包裝薄膜基材轉移之物質重量百分比限值的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