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發現Epson > 新聞內頁

Epson ML-64000數位印花直噴機,搭載64枚PrecisionCore噴頭,列印速度達每小時774平方公尺,內建RGB攝像頭以自動分析並重新校準印刷機設定,兼顧印刷產能及品質。

Epson Monna Lisa系列新機登場!助傳統產業環保「印」升級

新聞日期 : 2022/04/26

全球創新科技領導品牌Epson於今(26)宣佈推出「Monna Lisa數位印花直噴機」最新機型ML-64000/ML-32000,分別搭載64枚和32枚獨家PrecisionCore噴頭,結合Epson領先業界的噴墨印刷技術,成就頂級印刷品質。隨著「永續」成為全球關注的社會議題,傳統印染產業在滿足市場需求的同時,如何兼顧環境永續發展,更是成為首要任務。Epson以「省、小、精」的核心理念發展創新科技,結合義大利與日系的印花工藝及數位噴墨技術,打造引領產業未來發展的數位印花解決方案,不僅滿足市場上高產能、高品質的需求,更簡化了傳統印染分色、製版、調漿等繁雜步驟,提升印花精度的同時,實現了小批量、多樣化、多花色的印花,並有效解決了傳統印花在製程中占地面積大、用水量多,以及造成環境污染等問題。透過產品的持續創新及進步,Epson以高效的印刷解決方案,加速市場數位轉型的推進,協助產業環保「印」升級。
 
精工愛普生公司產業印刷機營業部部長奥苑一臣(Kazuomi Okuzono)表示:「(譯文)轉型為數位印刷並強化環境永續發展的趨勢,已在全球蓄勢待發。此次推出新品ML-64000和ML-32000,讓Epson能夠在維持印刷品質及生產力的狀態下,繼續為改善紡織業的永續性做出貢獻。」
 
位於巴基斯坦拉合爾的Sarena Textile Industries,是一間業界知名的紡織公司,公司首席執行長阿西夫.馬蘇德(Asif Masood)分享:「(譯文)數位紡織印花的需求不斷增加,我們需要一款具備高產能的印花機,同時還要能夠維持高印刷品質及可靠性。因此我們選擇了Epson的Monna Lisa,很高興這台ML-64000能夠幫助我們實現對客戶的承諾,維持始終如一的品質並且能夠快速交貨。」
 
Epson最新數位印花解決方案實現高效產能、品質不打折
Epson ML-64000採用64枚PrecisionCoreMicro TFP噴頭與智慧型墨點調控技術,列印速度達每小時774平方公尺(600 x 600 dpi - 2passpass)。透過先進的清潔機制,有效減少噴嘴阻塞,毛絮吹除系統會在布料進入列印區域前,先行吹除布料表面的毛絮;飛墨粉塵過濾系統可有效避免飛墨附著至噴嘴表面,以確保運作順利。此外,噴嘴自動檢測技術(NVT)可偵測噴嘴阻塞的消失墨點,並調整墨水輸送情況,維持影像品質並減少列印錯誤;為減少停機時間,或是在更換布料、噴頭後能夠快速恢復作業,ML-64000內建的RGB攝像頭會自動分析並重新校準印刷機設定,防止墨點錯位、細紋及色偏的問題。不僅如此,透過Epson雲端列印管理系統Epson Cloud Solution PORT,能夠迅速了解運作上的潛在問題,有效減少停機時間與服務呼叫次數,並且可從電腦或行動裝置,檢視相連機器的運作狀態,有助於將生產力最大化。
 
Epson Monna Lisa數位印花直噴機展現數位印花卓越生產力
Epson ML-32000搭載32枚PrecisionCore噴頭,一般印刷速度達每小時423平方公尺(600 x 600 dpi - 2passpass),最大印刷速度更可達每小時697平方公尺(300 x 600 dpi - 1passpass),擁有優異的印刷品質及列印效率。ML-32000搭載Epson精點微噴技術,以多年噴墨印表機研發經驗,追求更加卓越的影像品質,透過獨家的Microweave、半色調和LUT技術,能夠減少因落墨錯位造成的條紋痕跡、顆粒感、影像品質不佳的問題。此外,ML-32000搭載動態校正穩定器(DAS)技術,透過控制各噴頭晶片的波形,確保穩定列印品質,達到更高精度的落墨控制,在每一次套色時呈現更趨一致的墨點密度;鏡像色彩排列則可在高速雙向低pass列印時,維持一致色彩重疊順序,確保達到一貫出色的影像品質。
 
永續轉型已成為企業的重要課題,數位印花解決方案為傳統紡織印染產業帶來重大變革,數位科技亦能協助廠商更有效地管控製程,精準掌握布料與漿料的調配量,在不浪費過多材料的情況達到最大的資源利用。Epson GENESTA墨水有酸性、反應性、分散性和顏料配方,通過了ECO PASSPORT認證,符合全球公認的環保紡織品印花標準-酸性墨水經過bluesign®認證,反應性墨水與顏料墨水則經過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GOTS認證,滿足業者省時、省成本、省資源的需求,打造對環境更友善的產業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