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發現Epson > 新聞內頁

16位元S1C17W00系列快閃微控制器

Epson發表1.2伏特/16位元S1C17W00系列快閃微控制器

新聞日期 : 2013/11/26

16位元S1C17W00系列快閃微控制器 低耗能,最適合低容量小型電池供電的產品–

精工愛普生公司日前宣布已將S1C17W00系列商品化並進行量產。本系列產品為在1.2伏特下運作的低耗能16位元快閃記憶體微控制器最適合用於仰賴鈕扣型電池等低容量小型電池供電的可攜式電子裝置產品,電池的壽命將會因低耗能而大幅提高。
 
迄今為止,數位時計、遙控器、醫療照護設備、門禁卡等領域的快閃記憶體微控制器,大多是4位元或8位元,不過最近幾年,溫度、濕度、步數測量等應用範圍的高性能可攜式電子裝置愈來愈常見,加上製造商可輕易使用C語言設計高位元數微控制器。有鑑於此,16位元快閃記憶體微控制器的需求量日益增加,有意使用這類微控制器的顧客,極需可提高位元數,且不會改變目前產品電池壽命與容量的低功耗單位。
 
為了滿足需求,運用其於低漏電流製程、系統功率增效演算法,還有類比IP技術上的強項,推出此款16位元,但1.2伏特的耗電和4位元微控制器一樣小的S1C17W00系列快閃記憶體微控制器,3伏特的閒置耗能更只有0.15 µA。由於微控制器內建將內部工作電壓最佳化的DC/DC降壓轉換器,因此電流極低(於32 kHz停機模式只有0.3 µA,於32 kHz運行模式為4 µA*1)。
 
微控制器支援多種周邊電路控制,因此可以用在廣泛的成品上,例如內建從段到點顯示電源的LCD驅動器、12位元連續漸進式類比數位轉換器、能撥放旋律的發聲器,以及為電路板配置提供更大設計空間的通用埠多工器*2

Epson半導體營運事業部副部長竹中計廣表示:「我們非常開心能推出此高度符合市場需求的新品,Epson將會充分運用其半導體產品的低耗能性能與其他優勢,持續提升顧客產品價值。」
 
產品功能
 
1.  大幅延長電池壽命的低電壓、低耗能/低功電流操作
•  低電壓操作
    保證操作區間:1.2到3.6V
    類比數位轉換器操作區間:1.8到3.6V
•  低耗能/低功電流操作
睡眠模式:0.15µA(標準值)
停機模式(32.768 kHz):0.3 µA(標準值)*1
運行模式(32.768 kHz):4 µA(標準值)*1
運行模式(1 MHz):250 µA(標準值)
 
2.  支援可攜式電子裝置極需的多種周邊電路
微控制器具備控制下列周邊電路的能力:
•  支援4到32 common 的LCD驅動器
•  支援3個8度以及7種音符與休止符的發聲器
•  為電路板配置提供較大設計自由度的通用埠多工器
•  GPIO和分段端子功能之間的開關
•  軟體式顯示對比調整功能
•  測量溫度與濕度用的電阻對頻率型A/D轉換器(R/F轉換器)
•  精確度達2.5%的電源電壓偵測電路(-40°C to 85°C)
•  具紅外線遙控輸出能力的IR遙控器
 
*1  適用超節能模式。
*2  意指用戶可自由地透過軟體,將周邊電路輸入輸出功能指派到I/O埠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