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3LCD投影機?
清晰、明亮、美麗的 Epson 3LCD 液晶投影機
什麼是3LCD投影機? 前一頁 | 下一頁 
   
 
Epson 開創的3片式LCD技術
  Epson 3LCD 投影機的成像原理,是讓光線穿透只有一般郵票大小的LCD面板,運用鏡片擴大影像中微小精細的畫面,充分顯現寬廣的色域,投影極為細膩柔和的完美影像。Epson 3片式LCD液晶面板技術,將光源拆解為紅、綠、藍三原色,分別穿透對應的LCD面板,接著三原色再透過聚光稜鏡聚合成像,投射出鮮豔飽和的清晰影像,呈現完整的影像色彩與如絲綢般平順的動態畫面,並不會有任何色彩斷裂或彩虹現象。
   
 
   
 
   
   
其他投影機的技術
  在商用投影機中,位列3LCD投影機系統之後的第二種最常見的投影機為單片式DLPTM(註)投影機。DLPTM投影機藉由旋轉色輪上的紅、綠、藍、白色的部分,使燈光交替變換,再透過單片的DLPTM晶片反射成像。由於紅、藍、綠光是分別在觀賞者腦中聚合,因視覺暫留而成像。
  註:DLPTM(數位光學成像系統TM) 是德州儀器公司的註冊商標。